「科技藝術的工具箱」__Arduino軟體實作工作坊

開課單位

西灣學院基礎教育中心

授課教師

歐顓豪講師

時數

6

學分

0.3

課程場次

地點

圖資10樓 SW1007 創新工坊

人數限制

10

課程目標

跨領域是甚麼?大學校園的跨領域出現在學科的邊界,當代顯學STEAM教育打破科技和藝術的疆界,理工技術和人文素養的極限碰撞。創造科技藝術則是一種跨領域整合的學習模式。本工作坊希望藉由學習燈光控制軟體Arduino,成為同學未來探索時的工具之一。學習科技藝術要累積人文素養和觀察敏銳度,但操作要學會用軟體、coding去落地心中的想法,包括互動裝置、燈光感知等效果,不讓有志進入跨領域學習的同學只是思想的巨人,更是可以實際操作的創作者。

課程內容

※基本的Arduino原理和程式設計,確保每個人都具有相同的基礎知識。
※進階Arduino使用方法:
教授進階的Arduino功能和技巧,引導學生掌握更多的硬體控制技術,使他們能夠在設計中更靈活地運用各種感測器和執行器。
※實際操作練習:
讓學生實際編寫程式,使用麵包板並觀察他們的光影作品如何反應和運作。

限修條件

參考/指定用書

聯絡資訊

聯絡人:蔡婉君

信箱:gehsaa@mail.nsysu.edu.tw

電話:5852

備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