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域無限—插畫設計工作坊

開課單位

西灣學院人科學程

授課教師

人科學程張淑美助理教授、藝術家許殷豪(CrazyJason)

時數

10

學分

0.5

課程場次

地點

中山大學圖資十樓西灣學院SW1007

人數限制

20

課程目標

工作坊目標為插畫設計,以人科學程欲傳達之跨領域學習精神,強調創新、融合、人文關懷、科技實踐、環境永續...的學習歷程,並以「跨域無限」為主題。透過專業插畫藝術家「許殷豪 CrazyJason」的教學,各組學生須產出至少一幅插畫作品,主辦單位最終將挑選一幅插畫作品運用至產品印刷。
學生可於課程中學習到基本插畫技巧概念、插畫設計專案流程(含素材收集、創意發想、工具輔助...),以及將圖畫轉稿印製成產品的基本流程。深入了解如何表現主題的獨特特色,並能夠將所學應用於商品設計中。歡迎對繪畫、插畫、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報名!

課程內容

一、課程日期與大綱

【第一週|3/16(六) 13:00-17:00 】
LESSON 1
-開場/說明主題與目標
-什麼是插畫?
LESSON 2
- 插畫設計的工作流程是?
- 插畫收集需要的工具有哪些?
LESSON 3
-三個插畫家專案分享
-來看什麼是插畫?
JASON-大港紅鯉魚/商圈大壁畫
蘇宇柔 -左營舊市美 活動視覺插畫/龍虎仔IP
洪于茜 -高雄市環狀輕軌宣傳插畫

【第二週|3/23(六) 13:00-17:00 】
LESSON 4
-繪畫的基本-基本用具有哪些?
-不會畫圖也可以畫插畫?學會基本構圖方法
LESSON 5
- 插畫設計的基本流程
- 現代輔助的工具有哪些?

【第三週|4/20(六) 13:00-15:00 】
-評圖
-分組上台報告,提出設計理念與想法
-評審講評與建議

二、參與學生需攜帶:
1.筆電,或繪圖用平板(如果平常有使用procreate等繪圖軟體更好)
2.空白筆記本/素描本(繪圖用)
3.鉛筆、橡皮擦
4.如果同學有過去的繪畫作品也請於第一週課程一併帶來

三、注意事項
1.參與同學需將作品授權於主辦單位人科學程,作為未來印製於產品(非營利)所用
2.報名同學需全程參與課程,非必要請勿請假,以免影響微學分認列
3.報名請直接填寫Google表單,以表單收到的報名為準:https://forms.gle/pWTaDJNooU2NBWkRA

限修條件

1.報名請直接填寫Google表單,以表單收到的報名為準:https://forms.gle/pWTaDJNooU2NBWkRA
2.報名同學需全程參與課程,以免影響微學分認列
3.以人科學程學生為優先

參考/指定用書

聯絡資訊

聯絡人:潘彥琳

信箱:az595012@gmail.com

電話:5740

備註

1.參與同學需將作品授權於主辦單位人科學程,作為未來印製於產品(非營利)所用
2.報名請直接填寫Google表單,以表單收到的報名為準:https://forms.gle/pWTaDJNooU2NBWkRA
3.若對課程有任何問題,請聯絡人科學程助理 潘彥琳 az595012@gmail.com(分機5740)